• • 顶级光纤机房群
  • • 区服人工精准定位
  • • 第五代网游加速技术
  • • 24小时运维人工值守
  • • 专业客服团队服务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剑网三网游加速器 JW3 >《剑网3》10人冰火岛荒血路攻略之:老五拿云

《剑网3》10人冰火岛荒血路攻略之:老五拿云

2019-01-15

《剑网3》冰火岛荒血路老五拿云,这是一个机制非常复杂的BOSS,迅游给大家带来10人冰火岛荒血路老五拿云的攻略:

剑网3拿云

拿云初始为无敌状态,需要部分玩家假意投靠红衣教,通过击杀方家NPC或与圣诏门亚斯德对话使用剑牌兑换获取红衣教信仰、完成红衣教任务。任务共计五轮,正常流程下第四轮、第五轮刷新圣法门卫道者,5轮过程中,一旦某单轮任务完成率低于一定比例(猜测30%-40%左右)所有人会被断头台审判秒杀,5轮过后结算总的任务完成率高于一定比例(猜测60%以上)进入P2,否则依然全团断头台秒杀。

拿云全程仅随机释放2种技能:

第七律令:长矩形AOE,被击中后造成约2W阳性伤害。

第八律令:随机8尺红圈,被击中后无伤害,但是会叠加一层debuff圣道加持(受到的阳性、外功伤害增加,此BUFF同样会施加给被砸中的所有红衣教/方家小怪)以及一层debuff惩戒(叠加到三层后会强制清空红衣教信仰层数并退出红衣教阵营,似乎目前十人已经删除了此debuff)。

此外,P1阶段拿云每过一段时间会使用锁链将一名最近的玩家拉至身边并减速99%(隐藏BUFF),基本上跑不动,必须使用小轻功或后跳远离拿云范围方可移动。


随从:

在秘法门亚斯德处,可通过消耗红衣教信仰层数兑换随从(每人限一名随从,新的会替换旧的,兑换数量存在限制),建议进入P2后再兑换,因为转P2时信仰层数会添加同等层数的伤害加成,而且P1时候根据连续完成任务进度会赠送随从,兑换需消耗信仰如下:

圣务门掌火15

圣诏门召唤使20

圣宣门话术士30

圣法门戒律卫40

圣祭门高阶祭司50

随从的作用为使用QTE栏的3技能“突袭”后攻击指定目标,除普通攻击外,根据随从的特性还会造成持续掉血伤害,是P2输出拿云的主要手段之一。

P1:

任意玩家靠近拿云后,触发战斗,从两边分别刷新5只红衣教虔诚信徒/冰火岛武夫,通过击杀不同小怪获取红衣教仇恨/红衣教信仰来选择方家/红衣教阵营。

红衣教信仰和红衣教仇恨是相对的buff,理解为数学上的正、负即可,每个小怪死亡前会给仇恨前三(经常有例外情况,比如前三的人只有两人甚至一人改变)的玩家改变红衣教信仰/仇恨,同一种小怪提供的信仰/仇恨层数根据阵营是不同的。

注意:小怪仇恨值是给玩家添加信仰/仇恨以及完成任务的唯一标准(仅可能仇恨在前三而因BUG未完成任务,不可能仇恨值不达要求的情况下完成了任务),而并不是治疗量或者伤害量,所以需要慎用无威胁气劲/弘法,比如T在所有人动手前上了无威胁气劲而小怪又迅速被群死,那么就会随机选择剩余2人添加信仰/仇恨,很可能莫名其妙的开怪打着方家小怪却被添加了红衣教仇恨,DPS需要尽量在不死的情况下将仇恨打上去。

解释一下剑网3的仇恨机制:当多个减威胁气劲叠加时,最终造成威胁会乘以此系数,造成的仇恨会存在负数,表现为每次伤害/治疗产生的仇恨为负数,越打仇恨越低。

假设初始仇恨系数为100%,同时获得了大狮子吼减仇100%和极乐引减仇100%,那么DPS、治疗造成产生的均为-100%仇恨(虽然在仇恨统计上可能显示是0%,实际上是负数,比如当仇恨在80%时接受了2个无威胁气劲,T不上任何仇恨,dps治疗却可通过自身的伤害/有效治疗将仇恨降低到60%),同样的,当存在单个无威胁气劲时,外功如果有酒那么造成的伤害均为-20%仇恨,其他门派拥有减威胁气劲的同理。

当第一轮的小怪清理完毕,5秒后进入第二轮循环,从第二轮开始每1分钟为一轮循环,每轮循环开始时判定,所有身上存在红衣教信仰的玩家会根据信仰度自动接到随机任务,P1每轮循环固定刷新1名冰火岛武夫和1名红衣教识破者以及随机刷新1名方氏守卫或2名方氏侠客。根据接受的任务和任务整体完成进度会额外刷新其他特殊小怪。


红衣教仇恨组:

红衣教虔诚信徒:仇恨前三-1信仰/+1仇恨,仅初始刷新。

红衣教识破者:仇恨前三-5信仰/+5仇恨,不论P1或者P2每轮必定刷新1只。击中拥有红衣教信仰的玩家会获得debuff身份暴露(死亡后无法被复活,持续1分钟),需要仇恨T拉住由仇恨组击杀(可被信仰组1技能红衣律制定身5秒)。

红衣教指引者:当有玩家接受任务“欲望抗性”时刷新,几个玩家接受任务会刷新几只,仇恨前三-3信仰/+0仇恨。指引者读条魔魅之瞳后会给一仇玩家叠加debuff,无法规避(背对也不行),所以需要仇恨T拉住防止任务玩家被打到,读条三次前击杀会导致任务直接判定失败,读条三次后击杀,等到下一轮任务前自动结算。

圣祭门祭司:仇恨前三-3信仰/+8仇恨,有正面AOE,击中目标会叠加一层debuff圣道加持(受到的阳性、外功伤害增加,此BUFF同样会施加给被击中的所有红衣教/方家小怪)。

圣务门猛汉:仇恨前三-1信仰/+1仇恨,混杂在方家NPC处刷新,仅有6w血量,信仰组切勿失手打死。

信仰暴徒:仇恨前三-1信仰/+1仇恨,随机刷新0-1只,P2每次必定刷新1只。对红衣教信仰的玩家造成约3w+外功伤害,对无红衣教信仰玩家造成约33w+秒杀外功伤害,可以被定身、锁足、眩晕等技能控制,由信仰T拉住或者控制后集火击杀(可被信仰组1技能红衣律制定身5秒)。

圣法门卫道者:仇恨前三-1信仰/+10仇恨,第四轮、第五轮任务开始刷新。卫道者拥有2个读条技能,第一个无名称读条技能(可打断)释放后全场所有小怪获得4秒buff不可破灭,进入无敌状态且无法驱散(当buff消失过后依然无敌,基本上可以拉脱重来),第二个读条技能“无法无天”(可打断)释放之后,卫道者获得持续60分钟的阳性增益buff无法无天,反弹伤害,可驱散。卫道者免疫玩家的控制技能(可被信仰组1技能红衣律制定身5秒),需要信仰组玩家轮流使用1技能红衣律制控制集火,最好由丐帮、霸刀等使用ACT技能推动无脑打断读条。


红衣教信仰组:

冰火岛武夫:仇恨前三+1信仰/-1仇恨,拥有100%被劝诱投降属性和必中强禁律令属性,完成任务全靠他。

方氏守卫/方氏侠客:仇恨前三+1信仰/-1仇恨,较难被劝诱,可被控制。读条正罡诀后击倒当前目标,不可被直接打断,但可通过控制技能打断。

方天剑豪:当有玩家接受任务“威胁信号”时刷新,仇恨前四+10信仰/-7仇恨,伤害较高主T拉住击杀即可。

从第二轮开始,接到任务的红衣教信仰玩家右下角会出现可拖动的QTE栏,中途通过献祭/打怪获得信仰的玩家需要等下一轮才能获得任务和QTE技能,一共拥有五种技能:

1技能:红衣律制,CD60秒,对红衣教识破者、信仰暴徒、圣法门卫道者使用可定身5秒,同时也可处决队友完成“血色镇压”、“惩戒奸细”任务。

2技能:自我献祭,自杀,当选中队友使用,可将自身红衣教信仰层数转移给队友,用于完成任务“惩戒奸细”,可通过片玉、冥泽、蝉蜕、折页、锻骨诀、御等技能免死,保留自身信仰层数的同时给目标额外叠加自身原本的信仰层数,推荐和尚舍身保一个再开锻骨2个人同时对别人用2刷信仰(注意自身信仰层数超过99层则无法再给他人增加层数)。

3技能:突袭,CD60秒,命令随从攻击目标(无随从则无效),主要用于P2阶段命令随从输出拿云,P1阶段也可命令随从辅助输出以及完成任务“暗杀密令”。

4技能:劝诱,CD5秒,对方家NPC使用可完成任务“血色指引”、“圣宣感化”,若未生效可多次使用,对玩家使用会叠加持续掉血buff痛苦折磨,叠加三层后可完成任务“男平女等”。

5技能:六门律令(强禁律令),CD60秒,对血量低于30%小怪使用可触发强禁律令斩杀小怪,可完成任务“赤袍法则”,若目标小怪正在冲刺、被推状态则无法完成,建议先控制小怪再使用,P2对拿云使用可让自身随从进入解阵状态(10人无用)。


任务详解:

获得红衣教信仰的玩家每失败一次任务扣除8层红衣教信仰,当层数为0时脱离红衣教阵营。每完成一次任务都会获得buff血色勋章,全团累计获得达到9次(猜测)时,接下去每轮连续刷新圣法门卫道者,当血色勋章累计达到12次(猜测)时,下一轮进入P2。各任务应对方式如下:

禁断媚药:使用炼化炉炼出红衣教的魅惑之药

去场地四周任意一个炼化炉交互炼药,读条完成即可完成,每次读条均会刷新一只6w血的食药毒虫,队友帮忙拉走防止读条被打断,完成任务增加6层红衣教信仰。

劳役奉献:将指定物件搬运到确认位置。

搬运酒坛到蓝圈,若到仍为减速状态使用右键取消自身搬运BUFF,完成任务增加6层红衣教信仰。

血色指引:处理一名冰火岛岛民或一名方氏守卫。击杀场内刷新的冰火岛武夫/方氏守卫(注意仅这两种怪能完成,其余怪和场外的怪无效)且仇恨前三或使用4技能成功劝诱,完成任务增加6层红衣教信仰。

欲望抗性:抵御三次魔魅之瞳。至少有三次魔魅之瞳读条未打中自己,若击杀红衣教指引者时读条不足3次则任务直接失败,需要T或者任意非欲望抗性任务玩家保持一仇,如果被打中一次则多等待一次读条,以此类推,每轮结算前5秒判定完成任务并增加6层红衣教信仰。

血色镇压:清除一名非红衣教成员。对任意玩家(包括红衣教信仰玩家)使用1技能红衣律制,目标获得2秒定身debuff原罪,随后落星造成14w审判伤害,若目标死亡(可用片玉、折页、冥泽等假死判定)完成任务增加10层红衣教信仰,可多人同时对一个目标使用红衣律制来完成但尽量一人先用其他人等黑圈出现再用(也有1人使用,多人完成的情况),若目标未死亡则扣除10层红衣教信仰。

赤袍法则:对一名非红衣教成员有效使用强禁律令。对30%血以下冰火岛武夫/方氏守卫/方氏侠客用5技能强禁律令,若目标小怪正在冲刺、被推状态则无法完成,因为CD长达60秒仅有一次使用机会,建议先用技能控制再使用,完成任务并增加6层红衣教信仰。

圣宣感化:使用手段使非红衣教成员信仰红衣教。对方家冰火岛武夫/方氏守卫/方氏侠客不停用4技能劝诱(CD5秒),其中冰火岛武夫100%成功,方氏守卫/方氏侠客需多次使用(猜测对玩家使用3次屈服后同样能达成),多人接到圣宣感化建议同时对冰火岛武夫使完,成任务并增加6层红衣教信仰。

男平女等:审判一个男性玩家,直到其产生屈服效果。对任意男性玩家用4技能劝诱,获得3层buff痛苦折磨后完成,会持续掉血注意奶好,完成任务增加6层红衣教信仰。

惩戒奸细:使用红衣律制将同伴送上断头台或自我献祭。对红衣教信仰玩家用1技能红衣律制(注意这里不能使用假死,如果未成功斩杀会导致目标和自身的信仰层数双双清空)或选中同伴使用2技能自杀将自身红衣教信仰层数传递出去(自身有假死情况下可以免死且保留自身信仰层数,目标平白获得额外信仰),一般来说不能用1技能斩杀队友,只能用2献祭传递出去,建议无假死手段时放弃任务,每轮结算前5秒判定完成任务并增加10层红衣教信仰。

力求自保:不被识破者的叛逆者技能命中暴露身份。不被识破者击中(别上仇恨),由T拉住击杀红衣教识破者即可完成,完成任务并增加10层红衣教信仰。

威胁信号:清除方天剑豪。击杀方天剑豪时仇恨在前四,完成任务增加15层红衣教信仰,并赠送一名秘法门夺魄者随从。

暗杀密令:命令一个秘法门夺魄者清除一个非红衣教目标。根据任务描述应该是必须要兑换圣祭门高阶祭司或完成威胁信号后奖励的秘法门夺魄者,对玩家或者方天剑豪使用3技能突袭杀死目标来完成,有待验证。


P2:

5轮任务过后且任务完成率高于60%(猜测)进入P2,当场上出现六门赤阳阵时即可攻击拿云。此时所有玩家根据自身当前红衣教信仰/红衣教仇恨层数,会获得对应层数持续4分钟的buff勇猛,每层勇猛提高自身2%基础攻击力,此时可以将所有红衣教信仰层数兑换高阶NPC来对拿云使用3技能帮忙输出。

P2阶段拿云依然只会随机释放第七律令、第八律令,每1分30秒刷新1只信仰暴徒和1只红衣教识破者,控住暴徒、T拉住识破者群掉即可。整个P2需要争分夺秒输出拿云,4分钟后拿云会秒杀所有玩家,在此之前拿云血量剩余10%以下通关。


任务总结:所有可使用QTE完成的任务均可对同一目标生效,那么最简单的方法是抓住每次必刷的冰火岛武夫压至30%血以下停手,所有人倒数321一起对他用技能,可同时完成圣宣感化(4技能)、血色指引(4技能)、赤袍法则(5技能),血色镇压同理。

任务便笺

1.禁断媚药:炼药(队友拉走毒虫)。

2.劳役奉献:搬运酒坛到蓝圈(到了右键取消BUFF)。

3.血色指引:击杀冰火岛武夫/方氏守卫且仇恨前三或使用4技能成功劝诱。

4.欲望抗性:指引者三次魔魅之瞳后击杀(自己不能一仇中BUFF)。

5.血色镇压:使用1技能秒杀任意玩家。

6.赤袍法则:对30%血以下冰火岛武夫/方氏守卫/方氏侠客用5技能(先控再用)。

7.圣宣感化:对冰火岛武夫/方氏守卫/方氏侠客不停使用4技能(CD5秒)。

8.男平女等:对任意男性玩家连续使用三次4技能。

9.惩戒奸细:选中红衣教信仰玩家2技能自杀后传递信仰(无片玉折页等技能放弃任务)。

10.力求自保:不被秘法门识破者击中(别上仇恨)。

11.威胁信号:击杀方天剑豪时仇恨在前四。

12.暗杀密令:拥有夺魄者或兑换高阶祭司对仇恨玩家/方天剑豪用3技能后击杀。

以上为拿云的攻略。迅游能有效解决网络游戏延时高所引起的卡机、掉线以及登录难等问题,新用户免费72小时加速,快去下载体验吧!

>>>剑网3迅游加速器下载地址